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芒果外銷日韓創新高 黃偉哲:對芒果產銷很有信心

▲台南芒果產量今年應會突破9萬噸,市長黃偉哲表示對台南芒果產銷很有信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芒果產量今年應會突破9萬噸,市長黃偉哲表示對台南芒果產銷很有信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芒果產量第一,今年應會突破9萬噸,比去年增加1成5至2成,外銷部分也創新高,出口到日韓的數量持續在增加,內銷部分,價格也非常平穩,市長黃偉哲表示對台南芒果產銷很有信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關於芒果的產銷,外銷方面,今年出口到韓國及日本的銷量一直在增加,而內銷部分,一些中高級的果品已慢慢缺貨了,至於次級品,農委會也已經保證收購,價格平穩,銷量也不會產生浪費,可製成果乾或其他加工品,而中高級芒果的製品,在市場上的價格是維持的,甚至比去年稍高,因此,他對今年的芒果產銷很有信心。

台南市南瀛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余清永表示,光是其轄下的蒸熟場,今年從5月下旬就開始處理芒果外銷日韓的果品,截至目前為止,已蒸熟處理銷往韓國約37萬3318公斤及銷往日本約25萬238公斤,合計約62萬3556公斤,較去年增加16萬公斤。

黃偉哲還指出,除了芒果之外,酪梨、文旦等也已漸漸熟成,有些已初步上市,以酪梨來講,一向是高檔的食材,外銷至日本,或者是運用於日式料理、酪梨牛奶等製品,用途非常多元,市府也已開始預做準備,請酪梨農民放心,今年酪梨的產銷應該也是非常平順。

卸妝神水、用過回不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