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雄六龜「蓮霧3千公斤」出口大陸喊卡 農委會:只是風聲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明天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外界不停揣測接下來芒果、蓮霧跟釋迦等水果也可能逐一的被大陸封殺,有媒體今(28日)報導高雄六龜區農會原本下週要出口3千多公斤蓮霧到大陸喊卡,農糧署回應,這只是風聲。

▲▼  國瑜看蓮霧           。(圖/記者洪正達攝)

▲傳出六龜農會要銷往大陸3千公斤的蓮霧也暫停了。(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聯合報》報導,六龜是高雄蓮霧最大產地,近400公頃,主要栽種蜜風鈴品種專攻外銷市場,全區近七成蓮霧外銷,六龜農會與民間貿易商運銷蓮霧,總數近10家。六龜區農會外銷部門證實,今早大陸貿易商來電告知,原本預計下週要出口的3千多公斤蓮霧要暫緩作業。

對於此事,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受訪說,該農會總幹事跟他說「只是風聲」,農委會也沒有收到確切的消息,至於若為真?姚志旺強調,無法針對未知數的事情說明後續會怎麼做。

由於大陸明天起將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不少人擔心接下來台灣其他水果也會遭殃,外界更揣測芒果、釋迦和蓮霧等都將被如此對待,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名譽教授吳榮杰直指這就是政治手段,故意的,建議生產者平常較要把關品質,將市場分散.否則說變就變跟翻書一樣,很夭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