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吹到風就頭痛!營養師曝食補5重點

記者黃韵涵/綜合報導

天氣又要變冷了,一吹到風頭痛就找上門,相信許多民眾都有這樣的困擾,對此,營養師提供養生5重點,藉由食補來幫身體補充營養,讓你吃得健康又營養康。

(圖/pixabay)

營養師張語希臉書發文表示,出門因為沒戴帽子,冷風吹過後,馬上頭痛到不行,回家吃止痛藥才好些,她不禁好奇發問:「有人也是這樣嗎?小時候不太會吹冷風頭痛,長大才開始有這種症狀。」建議透過食補改善症狀,她進一步解釋,所謂食補就是依照季節吃對食物讓身體補充營養。

 

  • 容易手腳冰冷嗎?可以補充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增加血氣

食用老薑、紅豆、山藥、當歸、枸杞;避免生冷食物 如沙拉、冰品、冷飲。

  • 進補前先暖胃,讓腸胃先暖起來再補充營養

燉牛肉、燉羊肉、排骨煲湯、紅棗…等食材。

  • 補充富含「維他命A」的食物,預防感冒

豆製品、黃色蔬菜(例:南瓜、紅蘿蔔、木瓜)。

  • 補充「維他命D」,冬天晝短夜長,可透過飲食來補充維他命D。

鮭魚、鯖魚、蛋黃、菇類。

  • 多喝溫開水

幫助新陳代謝,並防止引發心血管疾病。

延伸閱讀
小心健康的隱形殺手! 網熱議「6大高血壓」前兆:頭暈跌倒恐致命
除了壓力大...「這些原因」竟然也會害你頭痛! 網友熱議6大頭痛原因
「這些食物」吃了竟然也會引起頭痛?醫:盡量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