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火鍋禦寒 羊肉價格順勢飆漲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關心消費議題!羊肉漲價了,實際走訪彰化溪湖羊肉爐店,業者說羊肉每公斤從280、290元左右變成380元,主要是因為幾波寒流來襲,湯品、火鍋的需求都提高,因此羊肉價格上漲,雖然業績跟著成長,但他們都不敢漲價,自行吸收羊肉價差。

三五好友,圍一桌,吃起暖呼呼的羊肉爐,民眾說:「(吃了)都暖活起來這樣子。」民眾說:「吃了走路腳比較輕眼睛比較明亮。」天氣冷,吃羊肉爐,身體整個暖起來了,但這一鍋羊肉爐,羊肉要多少錢,民眾知道嗎?民眾說:「(羊肉漲價)這部分我不了解耶。」現在羊肉價格多少,羊肉爐店家,來解答,羊肉爐業者葉致薰說:「從之前的每公斤,有可能280元290元,現在漲價到380元了。」

羊肉每公斤漲了一百元左右,業者說,主要是因為最近,接連寒流來襲,所以吃鍋喝湯的人變多了,羊肉需求量變大,因此漲價,羊肉爐業者葉致薰說:「業績有成長3成至4成。」來到另一間羊肉爐店,生意一樣很好,還有客人大老遠跑來吃,民眾說:「我們是從台北下來,我們是專程過來吃。」這家羊肉爐店,業績也成長,業者發現外帶的人變多了,羊肉爐業者陳芷喬說:「像最近業績的話,大概漲了五成以上,寒流來的話,都外帶比較居多。」

雖然羊肉爐買氣好,但羊肉漲價店家不敢跟著漲,自行吸收,每公斤大約一百元的價差,就是希望可以,繼續攬住顧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