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推動南168休閒農業區 以在地國產羊肉料理饗客

市長黃偉哲出席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邀大家到南168線賞美景、吃羊肉美食與體驗農業旅遊。(記者李嘉祥攝)
市長黃偉哲出席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邀大家到南168線賞美景、吃羊肉美食與體驗農業旅遊。(記者李嘉祥攝)

▲市長黃偉哲出席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邀大家到南168線賞美景、吃羊肉美食與體驗農業旅遊。(記者李嘉祥攝)

為加強行銷臺南休閒農業及提高在地農業產值,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積極輔導推動劃設休閒農業區,今日於新化舉行「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國產羊肉料理行銷活動,市長黃偉哲出席力挺,品嚐選用優質國產羊肉製作的美味料理,並邀國人到南168線賞美景、吃新鮮美味的台灣羊肉美食與體驗農業旅遊。

南市目前有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區、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在農業局輔導下,109年已陸續成立東山175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後壁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如今再增加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

黃偉哲表示,不僅高雄岡山羊肉出名,臺南新化羊肉也很好吃,南市在養羊24028頭,全臺之冠,新化羊肉歷史悠久,料理方式特殊,其中王家燻羊肉使用由中央輔導、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授證的「FGM國產羊肉標章」,由在善化肉品市場合格屠宰的國產羊肉,擁有品質保證及在地新鮮的絕佳優勢,非常具有競爭力的,過年時期雖不鼓勵群聚,但一些好山好水景點,例如溫泉區或戶外山林等還是希望歡迎大家來健康遊。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南168休閒農業區預定範圍內擁有包括市民最喜愛健行的新化國家植物園(中興新化林場)、二寮觀日景點、五號樹屋、大坑休閒農場、王家燻羊肉等不同型態的生態及景觀資源,除能品嚐美味羊肉、竹筍等在地特色農產品,還可欣賞日出、森林步道、白堊地形交織而成的自然美景,是生活忙碌的現代人舒展身心的好去處,劃設休閒農業區有利於區域整體行銷,讓遊客享受更高品質的旅遊體驗。

大坑休閒農場經營者蔡澄文兼任南168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主委,他表示,南168縣道行經新化、龍崎、左鎮三區交界,地產豐富,鄰近有低海拔日出聖地左鎮二寮,可在晨曦竹影搖曳中欣賞壯闊白堊地形,也可結合公館社區、大坑社區等旅遊資源,加上當地農產業如竹筍及羊肉頗富盛名,觀光旅遊吃、住、遊、賞、購等元素充足,劃設休閒農業區能結合當地業者整合行銷,讓當地農業朝六級化發展,不僅可以凸顯南168縣道特色,更可為當地農業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