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爐大PK! 岡山香氣濃.溪湖湯頭清甜

彰化縣 / 蕭雅心 許文男 謝忠義 徐靖壹 報導

岡山羊肉爐遠近馳名,中藥包熬煮出的高湯,再搭配燉的軟嫩香醇的排骨肉、高麗菜,以及沒有腥味的小羔羊,讓湯頭香氣濃厚、喝起來又回甘;不過,彰化溪湖的羊肉爐也相當知名,當天現宰現殺的羊肉直送,主打薑絲、清甜中藥湯頭,口味不會過重,可以吃到新鮮羊肉的原汁原味,讓吃過的人都說讚,即使多喝幾碗也不會口乾舌燥。

又到進補的季節,說到羊肉爐你會想到哪裡?工作人員說:「裡面包的就是ㄧ些傳統中藥然後提味。」大塊排骨肉加進中藥包提味,燉的軟嫩香醇的肉,豐盛配料,高麗菜、玉米、豆皮和豆腐,這湯頭香氣濃厚,入口還會回甘,民眾余小姐說:「它的湯會一口接著一口很涮嘴。」民眾吳小姐說:「岡山的羊肉爐就是很扎實,然後咬起來有濃郁的中藥香。」

岡山羊肉爐遠近馳名,選用小羔羊幾乎沒腥味,大骨的骨髓吸飽湯汁後更是精華,老闆娘陳小姐說:「特色就是我們都是以中藥藥膳部分,我們的排骨就盡量燉得軟爛一點,讓牙口比較不好的人可以咬得下去。」

不過,要比羊肉爐,彰化溪湖也是名氣響噹噹。當天現宰現煮的羊肉,口感紮實有彈性,湯頭主打薑絲、中藥,喝起來清爽不厚重,多喝幾碗也不口乾舌燥,民眾陳小姐說:「沒有羊肉的腥味還不錯喝耶。」民眾李先生說:「吃起來沒有腥味比較屬於清香一點。」業者說,清燉的湯頭更能吃出羊肉的原汁原味,業者巫小姐說:「主要我們湯頭不會太重,我們這邊湯頭有中藥薑絲跟石蒜,湯頭沒有太重的話,這樣能夠吃到新鮮羊肉的原汁原味。」羊肉爐哪裡才是最好吃?高雄岡山、彰化溪湖各有擁護者,也都是當地人心中的第一名,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里長酒駕自摔倒地 網友:知法犯法應革職
北京交大實驗室傳爆炸 3學生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