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國產羊肉更有保障 「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70家取得

天氣漸漸轉涼是羊肉消費的旺季,為了讓民眾可以辨識店家銷售的是否為國產羊肉,也方便民眾在傳統市場採買時能買到國產羊肉,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推動「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目前全台約70家店家已取得標章。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表今天(二十六日)表示,會持續推動這套認證機制,協助更多商家加入行列,以提高國產羊肉的市場。(張佳琪報導)

國產羊肉一向有許多忠實的支持者,主要是因為國產羊在飼養過程中,農民會在羊隻五到六個月齡時,對羊隻進行閹割,再飼養半年後才屠宰,使得羊肉沒有腥羶味。進口羊肉放牧飼養,腥羶味重,屠宰後冷凍長途運輸,新鮮度不比國內現宰。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多年來不斷推動標章制度,幫助消費者辨識吃到與買到的是不是國產羊肉,近年來發展「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從飼養、屠宰到包裝、運送、上市的一套認證機制,吸引不少商家支持,目前有70家業者拿到標章販售新鮮衛生的國產羊肉。中華民國養羊協理事長林浚琛二十六日在推廣記者會中表示,店家必須先跟協會申請,再由協會派員進行認驗證工作,林浚琛說:「我們有評核小組審查,審查通過後協會才予以授證,就可以認證」。

進口羊肉飼養成本低,售價也低,一直是國內餐飲市場主流,至今在國內市場占比仍達九成,國產羊肉占比只有一成不到。林浚琛希望藉由「FGM國產羊肉認證標章」的推動,讓民眾更便利享用國產羊的美味,也鼓勵農民安全飼養。

(照片: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