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卡通都是騙人的?兔寶主食不是紅蘿蔔! 吃多了還可能致命

▲兔子,白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兔子主食不是紅蘿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卡通中常常見到,兔子咬著紅蘿蔔吃得津津有味的鏡頭,造成不少人對兔子飲食的誤解,以為兔子的主食就是紅蘿蔔,其實這可是個大大的誤解,過量的紅蘿蔔會讓兔兔拉肚子,嚴重者還可能中毒。

為了讓孩子吃紅蘿蔔,家長們常會哄說,吃了紅蘿蔔才能像兔子一樣,眼睛漂亮又健康,但其實小白兔會有紅紅的眼睛,跟吃紅蘿蔔沒有關係,只是白子因素造成虹膜無色,因此透出裡頭血液顏色,並非眼睛本身的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兔子是草食性動物,主食其實是乾牧草和專用飼料,乾牧草能促進兔子磨牙與腸胃蠕動,佔食量的70%至80%,且須確保24小時供應無虞,若進食沒有持續,空腹可能會造成胃脹氣。

據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表示,兔子雖然可以吃紅蘿蔔或水果,但卻不能當作主食,僅能當作偶爾餵食的零食,因為這些食物糖分高,吃多了兔兔容易拉肚子,甚至可能脫水、休克。

兔子腸黏膜中有一種能將胡蘿蔔素轉化生成維生素A的酶,活性很高,因此若吃下過量蔬果,生成的維生素A也會過多,使兔子出現痙攣、歪頭等中毒症狀,嚴重甚至會死亡。
 

關鍵字: 兔兔兔子兔寶紅蘿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