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雞蛋最快月底上架 首批泰國32.5萬顆已在路上

繼澳洲進口雞蛋運送來台,首批泰國進口雞蛋也已在運送中。(圖:農委會提供)
繼澳洲進口雞蛋運送來台,首批泰國進口雞蛋也已在運送中。(圖:農委會提供)

蛋荒擴大,農委會規劃自國外進口雞蛋,除了澳洲,自泰國採購的第1批雞蛋32.5萬顆雞蛋已在運送途中,下週應可抵台。目前畜牧處規劃可進口國家達10國,按照時程,最快民眾大概3月29、30日就能在超市賣場等通路買到進口雞蛋。

農委會進口雞蛋專案開放殼蛋、液蛋等,地點有10個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澳洲、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巴西、土耳其、波蘭等國。畜牧處已針對檢疫條件等陸續完成洽談。目前已在運送途中的泰國雞蛋,則是我國首度由泰國進口生鮮雞蛋。

畜牧處長張經緯指出,由不同國家進口雞蛋的成本不同,農委會都視為調度蛋源的方式,運抵國內後將以國內產地價加3元的大運輸價供洗選業者處理,之後包裝進入市場。

張經緯強調,各個市場通路價格不同,洗選業者將依照原本提供各通路的牌價配送,進口蛋賣到市場上的價格會跟民眾買到的一般平價蛋相同,只是依通路與品牌不同,一盒售價67、68元,或者超商售價79元等。

最近傳出蛋商公會有意調漲雞蛋價格引發農委會關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4日強調,農委會沒有收到會議訊息,畜牧處與中央畜產會都會確保產銷資訊的公關透明,尊重蛋商、蛋農雙方對蛋價的討論,農委會不介入。(張佳琪報導)

更多相關新聞
專案進口雞蛋快可買到了 農委會:下周三至清明節間上架通路
還沒漲完?蛋商再喊漲3元 陳吉仲回應了
難買又貴!藍委籲連12個月發「雞蛋分享券」
老饕客不捨 福壽山「靈氣茶葉蛋」突公告停賣
他返台帶半熟蛋遭罰3萬 海關:符「這條件」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