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的雞蛋1顆賣50元! 神農獎得主陳郁雄雞舍宛如遊樂園

雞農陳郁雄(左2)以自然放牧養雞獲得神農獎肯定。(記者顏宏駿攝)

雞農陳郁雄(左2)以自然放牧養雞獲得神農獎肯定。(記者顏宏駿攝)

2023/02/03 15: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今天表揚縣內十大神農獎得主、模範農民及優秀農民共98人,其中芳苑鄉的陳郁雄是縣內首位以自然放牧的方式養殖蛋雞獲得神農獎肯定的雞農,他經營的蛋雞場生產的雞蛋,市價可以賣到每顆50元仍供不應求。

陳郁雄講究動物福利的養殖方式,他以一公頃的土地養殖1萬6千多隻蛋雞,白天蛋雞在檀香樹和雜草營造的空間奔馳,晚間則回到雞舍,雞舍高低棲架遊玩,宛如遊樂園。

陳郁雄說,傳統養雞被侷限在雞籠裡,沒辦法去運動,自然較容易生病,他的雞每天曬太陽、運動,清理自己的羽毛,然後洗砂浴,就不會有蟲,不易生病。他表示,透過好的環境管控,讓雞隻保持健康,其次他在飼料中加入中草藥,保護蛋雞的呼吸道,全方位顧到雞隻的健康。

出席頒獎典禮的王惠美表示,陳郁雄結合循環經濟的綠色放牧養雞,導入IOT智慧化飼養管理,開發彩色放牧蛋、手工蛋捲、放牧滴雞精等多項產品及禮盒,廣受好評,為畜牧業樹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