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產雞肉雞蛋 養雞協會︰蛋價隨市場機制調整 不會故意調漲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在新竹市舉辦「一隻雞全家的營養、兩顆蛋一天的活力」活動,推廣優質雞肉、雞蛋料理等活動,呼籲國人多食用國產雞肉與雞蛋。(記者曾芳蘭攝)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在新竹市舉辦「一隻雞全家的營養、兩顆蛋一天的活力」活動,推廣優質雞肉、雞蛋料理等活動,呼籲國人多食用國產雞肉與雞蛋。(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為慶祝成立六十週年,七日在新竹市舉辦「一隻雞全家的營養、兩顆蛋一天的活力」宣導活動,藉此推廣優質的雞肉與雞蛋料理,養雞協會呼籲國人多食用國產雞肉與雞蛋,幫助雞農,協會也強調、所有雞蛋價格都是隨市場機制調整,絕不會故意調漲。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邱時恩強調,雞肉、雞蛋是國人主要的營養來源之一,今年剛好是養雞協會創立六十週年,相當不簡單,鼓勵國人多食用雞肉、雞蛋,尤其雞肉、雞蛋的營養價值高,每日攝取有益健康。

養雞協會表示,雞肉可做成烤雞、炸雞、白展雞、燉雞、三杯雞,雞肉的蛋白質高、營養成份高,且口感佳,還可做成各種不同的料理。

此外,雞蛋可做成水煮蛋、茶葉蛋,蒸蛋、荷包蛋及各種蛋糕、甜點等料理,料理相當多元,更是國人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呼籲國人每天吃雞肉、吃雞蛋,就是活力營養的來源。

新竹市養雞協會理事長蘇永勝也說,雞肉、雞蛋的好處多,不管是產後、身體不舒服可多喝雞湯、燉湯等,雞肉還可做成雞肉鬆等,營養價值高。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說、雞蛋主要產地在彰化縣,蛋雞農這幾年由於因應飼料漲價,小雞也漲,使得蛋雞農的成本提高,每斤達三十九元。市面上的雞蛋大約一斤五十元,都是因應市場機制調整,絕不是故意漲價,養雞協會的蛋雞農們為了堅持雞蛋的品質,其實大多在苦撐,且多自行吸收成本,以減少對消費者的衝擊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