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大食物舒壓抗焦慮,讓心情放輕鬆

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潛能,但長期處於高壓力緊張的環境下,就難免讓人疲於應付,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容易焦慮、失眠、腹瀉。改善焦慮狀況,可以透過從飲食下少,因為某些食物裡面的營養素有助於減輕焦慮。

5種食物幫助抗焦慮

1. 乳酪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乳酪的益生菌及其他營養素有助於改善焦慮症。而且乳酪中的鋅,也能讓人有好心情、改善記憶力。但要注意乳酪熱量較高,吃多了當心讓身材走樣,另外不是所有乳酪都含益生菌,建議在購買時挑選標示含有活性益生菌的乳酪。

2. 酪梨

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以及維生素B群,尤其是維生素B6與情緒調節有關,維生素B6會影響控制憂鬱與焦慮的腦中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除了改善焦慮狀況,酪梨也有助抗發炎、抗過敏、維持血糖平穩。

3. 藍莓

藍莓因為富含抗氧化劑「花青素」,不僅可以護腦、預防失智,也可以改善血清素分泌,改善憂鬱狀況。

4. 雞蛋

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讓血糖維持穩定,避免情緒忽高忽低。而且蛋白質會在體內分解為色胺酸,有助調節情緒、減輕焦慮。

5. 腰果

腰果含有豐富的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的原料,有助適當提高血清素的濃度,讓人獲得較好的睡眠,緩解緊張情緒。

文、圖/艾蜜莉

更多Heho健康網文章
情緒與癌有關!8種與心理情緒有關的癌症
身體不適查不出原因?自律神經失調會有這些症狀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巴威颱風再度繞過台灣 氣象粉專2點原因解答
全國戶數10年來增90萬戶 2人以下家戶占比過半
上班族餐後趴睡「右耳全聾」 醫揪2壞習慣
超市「押證」借推車回家 業者:便民非內規
蒜頭比肉貴 一斤飆破200元 桶仔雞店喊苦

今日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