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宵夜身體出問題!醫:注意這5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不論是誰,總是有嘴饞的時候,尤其在夜晚時分準備要睡覺的時候,來點美味的宵夜,真的是非常的紓壓又解饞。但如果太常吃宵夜的話,可能會因為來不及消化的腹脹感會影響睡眠以外,更是肥胖的元凶。《營養初 Nutrue 營養師杯蓋》指出,有5點需注意。

睡前兩小時內,盡量避免吃東西,尤其是胃食道逆流的民眾更要注意,否則腸胃不適影響睡眠外,也傷身! 熱量盡量控制在200-300大卡內,否則夜間攝食產熱效應低,熱量消耗更少,晚上吃東西,反而更容易胖! 一定要避免高糖類食物,否則飢餓感惡性循環,越吃越餓。 避免湯、醬、醃漬肉或是炸物,鈉含量太高,隔天要拍美美照片或是約會,臉腫腫就不好了! 盡量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質中的色胺酸可以幫助睡眠,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

宵夜吃得健康,可以參考以上組合。(圖/《營養初 Nutrue 營養師杯蓋》授權提供)
宵夜吃得健康,可以參考以上組合。(圖/《營養初 Nutrue 營養師杯蓋》授權提供)

如果真的很餓想要解嘴饞,《營養初 Nutrue 營養師杯蓋》也有分享以下3種組合及選擇,供大家參考 。

優格+堅果或是水果,是首選,優格提供鈣質,且乳製品色胺酸含量高,幫助睡眠,堅果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鎂及油脂,助睡眠外,又有飽足感;水果提供膳食纖維,也有增加飽足感。 雞蛋(茶葉蛋或水煮蛋),搭配牛奶或是豆漿,有豐富的蛋白質。 嘴饞可以選擇小魚乾或是魷魚絲,蛋白質含量高的點心,增加飽足感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小白鼻心疑遭母遺棄…超萌喝奶惹人憐
快訊/再增1例境外!60多歲男姓染疫 印尼工作返台確診
全球疫情延燒!在家酗酒、呼麻率竟飆高 專家:很嚴重!
騎士等紅燈滑手機滑到忘我...警安靜站背後「全程陪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