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3顆1百 年前菜價大跌5成

快過年了,產地蔬菜受年前出清及農民趕著春耕影響,市場交易量大增,創近10年新高。量多價跌,除豌豆價格偏高,其他蔬菜都大跌5成以上,高麗菜3顆1百元的低迷行情再現,消費者可趁機撿便宜好過年!(李河錫報導)

先前受一波波寒流來襲影響,使得各類冬季蔬菜一再飆漲、創史上新高。

近期天氣急速回暖帶動,使得產地各類高檔蔬菜從兩週前就陸續回跌,加上中南部農民想在春節前出清應景蔬菜,接著又要整地春耕,導致產地市場到貨量倍增;以彰化溪湖果菜市場為例,單日到貨量多達三百四十多公噸、創下十年來新高;市場總經理蔡建文表示,其中包心白、高麗菜與花椰菜帶頭大跌,每公斤均價都跌破十塊錢以下,使得高麗菜三顆一百塊的低迷行情再現;白蘿蔔、萵苣等蔬菜也都跌破十元大關,農民大嘆血本無歸!

蔡建文總經理分析,幾波寒流導致各類蔬菜「成長遲緩」,天氣即速回暖後,好幾期作都同步量產上市;加上因先前高麗菜、花椰菜缺貨價太高,刺激農民盲目搶種,都是菜價在年節前大崩跌的主因;菜價後市依然是看跌不看漲。(攝影:李河錫)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價格崩盤!拍賣大塞車 菜爛光
當庭說後悔 害怕收押趴在桌上
案925未吐實 拖累16同事隔離

更多相關新聞
駁菜價崩盤說 農委會硬起來︰查有影響交易將採法律行動
菜價崩盤 恐至清明 數十噸連箱丟
認錯了!北農:蔬菜銷毀量多未灑石灰...會加強SOP
劉建國痛批:「花生之亂」再來一次?
高麗菜3顆1百 年前菜價大跌5成

相關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