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火鍋吃掉一整顆高麗菜「停不下來」!網友推爆它:冬天才好吃

羊肉爐。(圖/替代照,非本文當事羊肉爐。)

▲很多人吃火鍋必備高麗菜。(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冬天一到,就是火鍋的旺季,煮什麼配料才好也變成熱門話題。就有男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火鍋很多料可能吃幾個就會膩,唯獨高麗菜的爽脆口感讓他根本停不下來,一餐就吃掉半顆,甚至心情好就煮掉一整顆,忍不住問卦「高麗菜是最好吃的葉菜類嗎?」話題引發共鳴。

這位男網友在文中表示,最近因為天氣很冷,所以他常常煮火鍋,發現火鍋很多料可能吃幾個就有點膩了,「唯一就是高麗菜,高湯燙一燙直接吃,爽脆口感完全停不下來。」所以他一餐吃半顆絕對沒問題,心情好更是一煮就一顆,「那麼,高麗菜是不是最好吃的蔬菜?有沒有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火鍋(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說,吃火鍋一直吃料會膩,只有高麗菜吃不膩。(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看到貼文後,就有網友馬上共鳴道「4,真的4」,更直呼台灣高麗菜讚爆,「是台灣的高麗菜才好吃。國外品種很難吃」、「國外高麗菜很硬」、「可生吃可炒可煮湯可做菜乾,又便宜,王者」、「是台灣高麗菜好吃吧」、「是最好吃的『便宜』蔬菜」、「高麗菜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心情會好」、「要能煮到軟軟的。」

也有人發表不同意見,「不,是大陸妹」、「萵苣家族最強的是A菜吧」、「大白菜哩」、「地瓜葉屌打,國外沒得買」、「唯一支持空心菜」、「包心白菜表示:……」、「大白菜最好吃,還有冬天要吃茼蒿跟蘿蔔。」還有網友大推一種「冬天盛產」的蔬菜,「火鍋沒茼蒿就不要叫做火鍋了,特別還要山茼蒿」、「茼蒿唯一選擇,沒買到不煮火鍋」、「火鍋只推山茼蒿,不服來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