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比賽獲銀牌! 埔里百香果啤酒風味佳

南投縣 / 李盈萱 趙英光 報導

如何運用在地家鄉的水果做出世界都認同的飲品?來自中台灣的黃晁偉做到了!他利用南投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加上當地才有的甘泉,釀出百香果精釀啤酒,在WBA的國際酒類比賽當中,拿下水果類加味組銀牌獎。黃晁偉說,曾經到澳洲打工接觸過手工啤酒,覺得自己家鄉的物產豐富,釀出來的酒不輸給國外,因此返鄉釀酒,向世界推廣自己認為最棒的家鄉味。

工作人員將一顆顆百香果切開,把果肉挖進碗中,緊接著將果肉煮滾攪拌均勻,開始去籽,經過層層關卡過濾成百香果汁,但還沒結束,另一頭工作人員馬不停蹄,把一大包的大麥倒進攪碎機裡頭,查看絞碎後的麥片大小符不符合釀酒標準,工作人員說:「粗細會影響出糖率。」再讓管子將絞碎後的麥片,送進裝滿埔里山泉水的煮沸桶裡,加入啤酒花跟百香果汁,靜等1個月多的時間發酵後,咖啡色酒瓶排排站好,由運送帶送進灌裝機裡頭,注入酒液封上瓶蓋,一杯得過世界銀牌的百香果啤酒,就完成了。

釀酒師黃晁偉說:「它這支風味我是以做比較清淡的啤酒作為基底,就是比較能夠清楚呈現百香果,它的所帶來的這個酸酸甜甜的香味。」釀酒師黃晁偉秀出獎狀,開心的說,因為曾經到澳洲打工接觸過手工啤酒,加上自己來自好山好水的中台灣,覺得家鄉的物產豐富,釀出來的酒不會輸給國外,因此返鄉釀酒,沒想到第一次參加英國WORLDBEERAWARD世界啤酒大賽,就榮獲水果類加味組銀牌獎,釀酒師黃晁偉說:「它這個水質的好壞,其實也會滿攸關啤酒最後呈現出來的風味,那我們埔里的水它可能就水質上來講是比較甘甜一些些,對我們的啤酒是會有加分的作用。」

而除了百香果啤啤酒榮獲WBA的銀牌外,他用南投埔里山泉水釀出的「艾爾啤酒和勃克精釀啤酒」,也分別獲得美式淡艾爾和拉格類的優勝,釀酒師黃晁偉說:「那我們酒廠會嘗試的將台灣有特色的農品推廣出去,讓大家能夠看到更多就是台灣的特色。」黃晁偉強調,未來會持續參加國際賽事,讓世界看見喝見來自台灣南投埔里山泉水,加上在地生產的水果所釀出最棒的家鄉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挺農產品被創辦人酸「塔綠班」 禾餘麥酒遭灌1星負評
台灣花醬 飄香揚名國際|玫瑰綻放金彩|華視新聞雜誌
南投茶葉聞名世界! 紅.青茶葉蛋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