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百香果落果逾3成 啟動救助

連日降雨,全國百香果最大產地埔里鎮大坪頂受災嚴重,滿園都是水傷掉落的百香果。(記者佟振國攝)

連日降雨,全國百香果最大產地埔里鎮大坪頂受災嚴重,滿園都是水傷掉落的百香果。(記者佟振國攝)

2019/08/21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連續降雨影響,全國百香果產量最多的南投縣埔里鎮大坪頂水傷落果嚴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前往勘災,裁示百香果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每公頃可申請七萬五千元現金救助,有機肥料每公頃補助一萬二千元,農民可在公告十天內檢附相關資料至鎮公所申報補助。

大坪頂76%果園受災 即起至公所申報

入夏以來雨水多,近期更連續降雨逾一星期,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百香果落果嚴重,里長陳信順表示,當地百香果種植面積約四百六十公頃,這次受損的面積就高達三百五十公頃,達七十六%,災情相當嚴重。

縣籍立委馬文君、蔡培慧前往產區了解災情,果園滿地都是因水傷掉落的百香果,還留在枝頭的果實也因晴、雨交替,導致疫病逐漸擴散,有些果園甚至全軍覆沒,雖然加強園區管理能減輕災損,但目前災損大致也有三至六成的程度,如果天氣再不好轉,今年的百香果產量勢必大減。

每公頃現金救助7.5萬 肥料補助1.2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下午趕赴大坪頂勘災,初勘百香果平均受損程度已逾二十%,當場宣布埔里百香果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地區,今(廿一日)正式公告,現金救助每公頃七萬五千元,為加速土壤改良恢復地利,也提供有機肥料每公頃一萬二千元補助,農民可在公告十日內檢附相關資料至鎮公所申請,農改場也會啟動人力協助技術輔導與災後重建,加速農友災後重建。

至於夏季盛產的苦瓜、木瓜災情同樣嚴重,不論即將成熟或尚在生長的果實,都因雨水過多而腐爛、爆裂,也是近幾年來受災最嚴重的一次,鎮長廖志城希望農政單位一併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