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百香果採「燈照法」 順利錯開盛產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現在怎麼會有百香果呢?一般來說,百香果的盛產期在7到9月,但屏東萬巒有農友利用「燈照法」提早產期,在三月中旬就能讓百香果搶先上市,造福消費者,也增加收益。

一串串藤蔓結實纍纍,像極了綠色串珠門簾,「台農一號」百香果個頭大、風味好、產量高,很受消費者喜愛。

百香果農友 林建良:「爭取它的空間,把它藤蔓都往下扯,而且一方面上面的光照會很好,產量可能也不會少太多,因為它已經掛下來,每一棵藤蔓大概就4到5顆果。」

務農超過30年的林建良夫婦,注重光線的照射,也運用網室栽培,養蜜蜂授粉,更與高雄農改場合作,運用夜間燈照法調節產期,錯開百香果的盛產季。

百香果農友 林建良:「台灣有滿多的果樹是利用燈照去調節產期的,那我就朝這個方向來走向,說是不是把我們百香果也提早,讓它可以跟中部的那些產期錯開。」

結實纍纍的百香果棚架下搭起吊床,成熟的百香果自然會掉落在吊床上,大概傍晚3、4點,再集中撿拾,等到果皮起了皺紋、發出香味,就可以拿到市場上賣錢。

百香果農友 林建良:「我覺得我種這個百香果,可以讓很多消費者吃到安全無毒的百香果,所以我種的很開心。」

百香果香氣濃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種植過程雖然辛苦,但林建良樂此不疲,並樂於分享和輔導其他農友栽種,增加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