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百香果園 果農努力種出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雲林虎尾有一處百香果園,園主從二年前試種兩顆果樹,到最後種出三分地的果園,過程中歷經失敗與克服重重困難,現在成功種出香氣濃郁,果肉豐盈優質的百香果,帶您來看看。

手摘百香果,新鮮濃郁,香氣飄散,果肉豐盈飽滿。

民眾:「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農民 劉皓巧:「綠色的部份會化淺,我們在摸的時候,它的蒂頭很容易就掉了,跟原本的汁會分離,不用硬扯,這樣代表它已經成熟了。」

百香果適合種在斜坡地,像雲林虎尾平地這樣的地方,要看到滿園的百香果,並不容易,不過果農陳細東夫妻克服了這項困難,在平地種出一大片的百香果園。

農民 陳細東:「這種(滿天星)百香果怕風又怕泡水,所以我們在平地種,遇到好幾次像蘇迪勒颱風整個掃光光,那時候本來果實纍纍,我前面有用隧道式,我自己改良,泡水的話,我就把排水溝挖深,然後做高培,高培種植,種高一點,根部頭部不讓它泡水。」

四年前從庭院的二顆百香果,變成現在三分地的果園,光是淹水就吃了不少苦頭,為了要錯開台灣百香果產季,增加產值,他們選擇四年砍掉重新種的栽種法,面對今年的暖冬,劉皓巧樂觀的看待。

園區主人 劉皓巧:「早晚比較冷,對植物來講不是很好的,比較容易得病,如果說天氣溫暖的話,普遍溫暖,對植物來講是很舒適的。」

除了塑造種植環境,他們還放養雞鴨鵝來除草,而園區二邊種一些針柏和羅漢松,除了擋風也可以增加販售品項;從損失慘重到開花結果,陳細東夫妻一路走來,就像他們種的滿天星百香果一樣,又酸又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