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酪梨又像木瓜!農民花三年研發「香蜜百香果」

來看南投鹿谷有農民花了三年時間栽種出香蜜百香果,外觀像酪梨也像木瓜,果肉散發淡淡的哈密瓜清香,就連吃法也跟傳統百香果吃法不同,要連同種籽和果肉一起吃,吃起來酸酸甜甜,相當特別。

摘下看起來像木瓜也像酪梨的水果,它是香蜜百香果,是農民花了三年時間,才栽種成功的水果。果農陳萬成表示「種這個香蜜百香果,前三年真的很困難,一直要馴化它、馴化它,三年都沒有半顆也沒開花」。

市面上少見的香蜜百香果,農民說價格還算不錯,算經濟價值高的產物,但實際上不好種植,也得花時間苦心去經營。

陳萬成說,「我們從一顆開始的,再來是10顆,10顆後今年變500顆,就可以稍微量產上市,市面上拍賣,在公有市場價格也不錯。」

吃一口香蜜百香果,口感綿綿的,農民透露標準吃法,要種籽連同果肉一起吃才對味。源自於巴西的香蜜百香果,台灣農民改良後,栽種技術純熟,目前正在拓展通路,希望民眾都有機會嚐嚐好味道。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