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大秀「東港飯湯」被問:不就是鹹粥? 內行看不下去解釋了

▲▼飯湯。(圖/翻攝自家常菜)

▲有肉有海鮮的飯湯。(圖/翻攝自家常菜)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南部流行吃飯湯,是很多媽媽都會煮的家常菜,簡單快速又營養,看起來有點像稀飯,不過內行人指出這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飯湯在北部來說比較少見,也難怪許多人會搞混!

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表示,飯湯又稱作「割稻飯」,南部人從小就會吃阿嬤煮的飯湯,每家做法不太一樣,看手邊有什麼食材就加下去煮,她家屬於「東港飯湯派」,著重在爆香與胡椒粉,加入蝦子、蛤蜊、透抽、魚丸等海鮮,以及五花肉、雞肉,整鍋海鮮味滿滿,沒有固定的煮法,可依照個人口味選食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湯。(圖/翻攝自家常菜)

▲自行調配食材,全部丟下去煮湯。(圖/翻攝自家常菜)

原PO提到,不同地區的飯湯做法略有不同,像是東港的飯湯就有很多海鮮;萬丹地區則會加紅豆,由於天氣熱口味也較清淡,煮的時候不用跟白飯一起熬,要吃之前再裝一碗湯並加入白飯一起吃。

貼文後續被轉發到PTT引起討論,有網友不解地問「怎麼說,這不就是鹹粥嗎?」內行人在底下留言指出,「這是飯湯沒錯,鹹粥是把米煮成軟爛」、「吃起來還是有米飯顆粒的口感」、「粥是米煮到爛,飯湯就湯去泡飯」、「廟有活動也滿常出現飯湯」、「飯湯跟燴飯完全不同好嗎?燴飯要勾欠」、「粥是把米飯煮到軟糯糜爛跟湯混合在一起,這個單純只是把飯泡在湯裡而已。」

▼網友解釋飯湯和鹹粥的差別。(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