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紅豆亮點新聞 / 最新情報 / 國產紅豆主要栽培品種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國產紅豆主要栽培品種
發文日:105/12/13
國產紅豆主要栽培品種紅豆是臺灣重要的雜糧作物,年消費量約12,000公噸,年栽培面積達5000-6000公頃,年產量約9,000-11,000公噸,生產的紅豆以內銷為主,用於製餡、製作點心等食品,主要產區在高屏地區,生產的紅豆佔市場的98%成以上,年產值約七億元,是高屏地區重要的經濟作物。
台灣所生產之紅豆是高屏地區秋冬裡作作物,目前全國栽培面積達6,036公頃以上,逐年增加,台灣南部為主要產區,以高屏地區為主要栽培種植區,國產非基改紅豆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執行育種改良、栽培技術精進研發與推廣輔導等各項為民服務工作。目前市場上主流品種為優質的「高雄8號」、「高雄9號」及「高雄10號」,皆具備籽粒大或特大,種皮薄且鮮紅討喜、口感綿密風味佳、香氣濃、適合製餡及整粒加工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