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花改場辦理農用無人機課程 開啟智農新世代

花改場辦理農用無人機課程 開啟智農新世代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290次

編號:110030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推動智慧農業,提升農業經營效率及解決人力短缺問題,於110年3月25日在國立宜蘭大學城南校區辦理農用無人機入門培訓班,有15位青農及農友踴躍參與。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首先向參與青農及農友致上歡迎詞,並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積極推動智慧農業,花蓮農改場也配合努力推行新科技,除了花蓮農改場杜麗華場長率隊參加無人機培訓課程,並有9位考取證照外,近來來在智慧農業研究上也有成功的輔導案例,希望能為農友解決農業人力短缺及工作效率提升。

本次課程為入門培訓班,協助提供農友對農用無人機初步概念,打開農友對無人機的新領域。課程包含花蓮場智慧農業研究案例介紹、植保機結構與功能、術科考照流程與民航法規說明、植保機飛行示範、緊急處置及飛行決策說明、輪流試飛操控與實際飛行體驗等。

上午課程首先由葉育哲課長,介紹花蓮農改場近年來在智慧農業研究案例,讓農友瞭解在智慧農業上的試驗成果及未來研究方向。接著由國立宜蘭大學鍾智昕老師介紹植保機結構與功能,以及術科考照流程與民航法規說明,讓農友瞭解未來要取得相關證照及無人機用途及構造知識。 下午讓農友實際操作的機會,安排到戶外輪流試飛操控與實際飛行體驗。由國立宜蘭大學鍾智昕老師及2位教官黃謹毅先生先生、陳廷安先生協助。為了讓農友充分操作,現場分成3組輪流操作,每組5人,其中2組操作小型無人機,另一組操作植保機。宜蘭青農林意評表示,運用無人機是一種趨勢,可以節省大量人力,而且用途也很廣。

這次來的農友大部分是青農,對於無人機大都沒有飛行的經驗及相關知識,尤其學員現場操作無人機時與講師互動熱絡,講師也針對提問給予滿意的答覆。結訓之後,未來學員有任何問題,除了和講師保持連絡外,花蓮農改場也會扮演好諮詢窗口,協助提供相關智慧農業輔導及資訊。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