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洛神花果醬製作課 開創奇美部落農產品價值

洛神花果醬製作課 開創奇美部落農產品價值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15次

編號:1091106

為輔導原鄉農產業,發展地方農特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瑞穗鄉公所,109年11月17日於奇美活動中心,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奇美部落洛神葵果醬製作班,有來自奇美部落的農友共襄盛舉,提升原住民特色產業發展。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到現場致詞,首先歡迎參與的族人,也肯定瑞穗鄉公所為地方農業發展努力,花蓮農改場也會協助部落開設課程,強化族人的農業經營管理能力,提升農產業競爭力。另外,族人有農產品加工需求,也歡迎族人到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諮詢,提供您最專業的輔導。

本次行動教室是依瑞穗鄉公所針對族人的產品銷售困境,量身訂做客製化之課程。邀請花蓮農改場的陳柏翰助理研究員,介紹洛神葵加工原理、食品衛生安全、洛神葵果醬製作,提升族人洛神葵加工技能。講師為了提升族人的學習興趣及意願,現場操作到一個段落時,總是暫緩課程進度,不厭其煩地讓族人發問外,還會補充相關注意事項,同時也讓有製作經驗的農友分享。

蔣金英是奇美部落的族人,表示奇美工班的原民風味餐及附屬的加工品,每到泛舟季節時是遊客必嚐的特色產品,味道總讓消費者難以忘懷。近年來工班有新血加入,帶新加入的團隊來上課,希望由專業人員授課,提升洛神葵果醬加工技術。

課程結束之後,未來有加工技術的問題,可以直接向花蓮農改場的陳柏翰助理研究員洽詢,同時也誠摯歡迎族人一起來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參觀,除了為各位導覽設備及說明服務項目外,也會幫您評估加工的可行性,少走加工冤枉路。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