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協助春日部落金多兒筍產銷調節 開設保存技術課程

協助春日部落金多兒筍產銷調節 開設保存技術課程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07次

編號:1090909

為輔導原鄉農產業發展初級加工產品,協助部落農產品穩定供應及產銷調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與花蓮縣玉里鎮公所,109年9月29日於春日里活動中心,合作辦理金多兒筍保存技術班,有來自春日、德武部落族人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表示,部落行動教室深入偏鄉,提供就近教育的機會,減少族人舟車勞頓之苦,同時安排的課程貼近族人的需求,近來年深受族人的肯定。此外,農民學院課程是系統性課程,提供新進及在職農友完整性的農業知識及技術,有興趣的族人也歡迎報名參加。為了不讓資訊遺漏,鼓勵大家加入農改場的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及時掌握學習的訊息。

玉里鎮公所農業課高香玲課長表示,金多兒筍為玉里鎮的農特產品,由於保存不易,紓緩產銷壓力等問題,結合農改場專業技術及資源,為族人量身訂做實用的課程,本次安排金多兒筍保存技術課程。講師邀請花蓮農改場農產加工研究室陳柏翰助理研究員深入淺出介紹農產品加工知識、金多兒筍保存技術原理及保存技術流程等,同時透過實作一步一步地講解及其注意事項,最後講師強調要維持較長的保鮮期,每一步驟及要求需要確實到位。

來自春日部落的陳青廉農友,種植金多兒筍多年,有時會遭遇因產量過剩及金多兒筍快速劣變問題,影響一年一次的收益經營。為了跳脫經營困境,希望能透過加工保存技術,拉長金多兒筍的保存期。表示參加此次課程非常受用無窮,學習到用檸檬酸、食鹽、水等配製的保存液進行保存及調味,未來可以減少盛產來不及賣出的困窘,增加承擔農業風險能力。

辦完此次課程後,農友反映相當熱絡,現場提出許多金多兒筍加工、設備及資材取得的問題,講師完整地回應,農友感到相當滿意。未來農友有任何加工技術問題,花蓮農改場有實力堅強的輔導團隊,將會扮演強而有力的後盾,也請農友未來有其它農產品加工需求,歡迎到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洽訽,花蓮農改場誠摯地為您服務 。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