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建立原鄉品牌故事 創造消費者難忘產品形象

建立原鄉品牌故事 創造消費者難忘產品形象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2049次

編號:1090801

為輔導部落農產業,打開農特產品行銷通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秀林鄉公所,109年7月31日於秀林鄉公所二樓會議室,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秀林鄉秀林部落農特產品品牌形象加值實務班,有來自秀林鄉部落族人及臨近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提升原鄉農特產品行銷契機。

花蓮農改場林正木助理研究員表示,秀林鄉公所積極爭取經費,推廣人力培育及行銷推廣不遺餘力,花蓮農改場也結合公所計畫,攜手合辦訓練課程,提升族人行銷技能。秀林鄉公所王玫瑰鄉長表示,農業人才是產業發展重要的資源,近年來會重視培訓工作,持續為族人開設農業課程,增加農業新知。

本次行動教室以農產品品牌形象為主題,為秀林鄉農友量身訂做行銷管理課程。邀請聖米爾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潘文俊執行長教授如何提升農特產品品牌形象加值及案例分享。潘文俊執行長表示,許多成功品牌操作,其實不是產品,而是品牌精神與文化的延伸,建議族人找出自己與消費者的交集點,創造出消費者難忘的品牌故事。

繼上一場次故事行銷課程後,得到族人的迴響及共鳴,第二場次係針對農產品品牌形象,再次與族人互動及分享,參與學員有增無減,除了第一場次的學員大部份都有參與外,也有新加入的學員加入。一開始潘文俊執行長貼心地把前次課程重點再溫習一遍,之後逐漸把品牌形象操作方法融入課程,創造消費者難忘產品形象。

這次安排的課程也廣受農友肯定及讚許,講師不僅把深奧的行銷理論知識,用生活化的方式傳達給族人,並配合現場族人產品案例及演練,與會的農友皆感到淺顯易懂又實用,獲益良多。課程進行時討論不斷,農友與講師互動熱烈,農友提出的問題,講師也一一詳盡說明。課程到了尾聲,也在王玫瑰鄉長到現場達到高潮,為族人一一頒贈結訓證書及合照,大家在歡喜取得學習證書中,結束了這趟學習之旅。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