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奇美部落開設洛神葵課程 族人栽培技術再提升

奇美部落開設洛神葵課程 族人栽培技術再提升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668次

編號:1090708

為輔導原鄉農產業,發展地方農特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改場與花蓮縣瑞穗鄉公所,109年7月24日於奇美活動力中心,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奇美部落洛神葵友善栽培管理班,有來自奇美部落族人及瑞穗鄉其它鄉鎮有興趣的農友共襄盛舉,提升原住民特色產業發展。

花蓮農改場劉興榮課長到現場致詞,首先歡迎參與的族人,也肯定瑞穗鄉公所為地方農業發展打拼,花蓮農改場也會共同協助為部落開設課程,強化族人的農業經營管理能力,提升農產業競爭力。另外,也為族人宣導農民四大福利政策,讓農友瞭解政府近來推動的現階段從農保障項目,不讓自身的權益睡著了。

本次行動教室是依瑞穗鄉公所針對族人的栽培管理問題,量身訂做客製化之課程。邀請臺東區農業改良場的陳敬文助理研究員,介紹洛神葵的品種、育苗、剪枝、肥培、病蟲害及採收,提升族人洛神葵友善栽培技術。講師為了提升農友的學習興趣及踴躍發言,講師講到一個段落時,總是暫緩課程進度,與農友交流,同時也讓農友上台分享。

為了考量天氣逐漸炎熱,講師調整課程順序,第一堂先到陳榮富農友的洛神葵園,先上田間觀摩及示範操作課程,現場農友與講師互動熱絡,提出相當多的問題,尤其一向是族人困擾最大螞蟻危害問題。蔣金英是奇美部落的族人,表示工班也有種植洛神葵,近年來工班也有新血加入,這次帶人來上課,由專業研究人員授課,表示收穫良多。

這次安排講師雖然以外聘講師為主,未來有問題除了可以直接向臺東農改場的講師請教外,但為了方便萬榮鄉部落農友能就近有諮詢管道,也可以向花蓮農改場指教,若是問題無法解決,也會扮演好轉介的角色,誠摯歡迎族人來農改場諮詢。

花蓮農改場與瑞穗鄉公所合作辦理部落行動教室還有一場,將於11月17日舉辦洛神葵果醬製作課程,希望提升洛神葵產品研發能力,打開用途及銷售契機,屆時再歡迎族人踴躍參加。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8521108轉1960
e-mail:chengmu@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助理研究員林正木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