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頁置頂
:::
Menu
:::

本場新聞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場新聞 > 來自「原」「野」的呼喚~「原味新way,野花野菜觀摩會」

來自「原」「野」的呼喚~「原味新way,野花野菜觀摩會」

   line分享-另開新視窗 facebook分享-另開新視窗
瀏覽次數:1729次

編號:1081106

為讓大家瞭解原生野花野菜的多元應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於宜蘭縣頭城農場舉辦「原味新way,野花野菜觀摩會」。藉此尋找屬於台灣的「香」,品嚐台灣「原味」,看見「原」來野花這麼美,吸引農友及大眾前來參加,報名名額秒殺,候補電話更絡繹不絕。

台灣擁有豐富的植物資源,許多具有發展應用的潛力。包含因應氣候變遷的耐逆境種原,豐富的營養成分與機能性,以及農田生態循環的關鍵。大家若能多認識多應用,永續利用是最好的保種方式之一。花蓮農改場蒐集多種原生植物及建立繁殖技術,並推廣引入休閒農場利用,製作野花、野菜及原生香料選介資料,讓大家更有機會認識台灣原生野花、野菜及香料植物。

循環農業示範場域—頭城休閒農場「原味新way,野花野菜觀摩會」

花蓮農改場11月20日於頭城農場辦理「原味新way,野花野菜觀摩會」,吸引許多農友及民眾前來參加。現場藉由田邊營造野花毯來示範原生植物如何建構農田生態循環,以及各式原生野花及野菜運用在休閒農業的景觀、活動、與料理的多元可能性。 花蓮農改場與頭城農場利用原生野花開發多種產品與DIY活動,如野花毯相框、大地之籽、海廢玻璃藝術盆栽等。

現場更可以直接採集多種野花野菜組合成獨一無二的野菜花束,遊客不僅可以發揮創意拍照留念,回家還可以直接下鍋煮成最新鮮的野菜湯,真正運用落實可食地景。頭城農場瑞士籍主廚小龍更讓台灣「原」味有了新way道,利用台灣原生野菜結合中西式創意料理方式,創作出多道色、香、味俱全的野菜料理新方式,讓現場來賓大啖台灣野花、野菜及香料製作的美味料理,來賓無不品嚐的不亦樂乎。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留意一下路邊的野花,小花草可能有大用處。頭城農場即利用場區裡的野花野菜,開發多種美味料理及體驗活動,民眾到此遊賞時,不忘品嚐東西合併的台灣「原」味新way道,欣賞路邊的小野花。讓台灣原生植物永續利用、永遠綻放。

本則訊息提供人員

撰稿人

電話:03-9899707轉302
e-mail:gh70442@hdares.gov.tw

蘭陽分場助理研究員游之穎

新聞聯絡人

電話:03-8541881
e-mail:jmt@hdares.gov.tw

農業推廣課副研究員曾竫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