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吃出好氣色!紅棗補益中氣、增加體力 山藥調節血糖-山藥紅棗牛奶粥

白色滋養肺部、紅色護心。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做這道「山藥紅棗牛奶粥」,綿密的山藥泥搭配白木耳,健脾補肺;加入補氣的紅棗、枸杞燕麥一起熬煮,香甜順口、美味暖心,簡單的補氣抗病毒料理,輕鬆上桌。

看更多:「黴漿菌」感染咳嗽恐引發氣喘!醫示警病例將累積爆發、原廠藥已全台缺貨

 

材料

牛奶、山藥、紅棗、枸杞、燕麥、百合、白木耳、赤小豆。

 

 

作法

1.赤小豆先泡水約5~6小時,軟化後備用。

2.燕麥、牛奶、紅棗、枸杞煮熱,加入山藥磨成泥。

3.新鮮百合、白木耳一起蒸熟備用。

4.盛裝濃稠的紅棗牛奶,再加上配料百合、白木耳、赤小豆即可。

 

 

Tip:

枸杞、紅棗都先泡水軟化再下鍋煮,口感更綿密;紅棗可先去籽,食用粥品時就可以整顆紅棗一起吞下肚,十分方便。另外,陳之穎提醒,牛奶鍋光加牛奶,很容易整鍋沾黏,在加入燕麥、枸杞、紅棗後,先加入一些水煮,當感覺到鍋內的水熱,水氣已經出來,再加入牛奶繼續煮就不會過於黏稠。

看更多:食譜/秋冬食補強化免疫力!豐富黑色食材 補腎健脾又顧肺-山藥黑蒜嗆羊肉

 

營養加分

進入冬天後,流感加肺炎病毒活躍,加上國門解封,怎麼做能加強防疫?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有款老中醫都推薦的香囊包,等同天然殺菌包,可懸掛在室內,或出門隨身攜帶放皮包等,有助降低空氣中病菌的傳播。

 

●防疫中藥香囊

【藥材】草果3錢、艾葉3錢、白芷3.5錢、蘇葉3錢、霍香5錢、蒼朮5錢、菖蒲3錢。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陳之穎主廚

 

更多健康2.0報導
鳳梨有5好,能抗老還能防白內障!醫點名「這種人」吃鳳梨要注意
食譜/提高蛋白質!雙豆減脂不減肌 雙菇活化免疫系統-雙豆雞丁壽喜鍋
一直好累看哪科?「4問題」幫你篩選科別!隔薑灸「消炎3穴」調理慢性疲勞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