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7月盛產季來臨! 農委會傳授選果指南

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區,每年7月中旬進入盛產季節。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今年因氣候影響,降低紅棗4至5月開花著果情形,導致紅棗鮮果產量較往年少,想品嘗的民眾要把握機會。至於如何選購紅棗?苗改場建議,可以挑選果皮轉紅2成以上的果品,水分、香氣及口感可有最佳風味。

 

苗改場指出,國內棗農多依循台灣良好農業操作規範(TGAP)管理,以產銷班或個別農民申請方式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藉由公正第三方把關及條碼追蹤生產栽培流程,生產的果實安全無虞,消費者可放心購買國產紅棗。

 

苗改場表示,棗紅色皺縮的紅棗乾是藥膳常用的材料,具有溫補及甘味調和的作用,鮮果則是維生素C含量高於蘋果,更富含類黃酮及萜類等抗氧化成分,具有抗氧化、促進細胞修復的功用,建議多食用鮮果紅棗;尤其是新鮮果實保留更多的養分,可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C,在炎熱的夏天無負擔享用香甜似蘋果的口感,可為身體補充滿滿的活力。

 

苗改場建議,選購紅棗鮮果時,挑選果皮轉紅20%以上的果品,水分、香氣及口感可有最佳風味。

 

苗改場稱,鮮果放置冰箱冷藏,可維持7至10天;若未能即時食用完畢,可將果實曝曬在豔陽下數日,待果皮驟縮、重量減少至1/3,即完成自製不含防腐劑的紅棗乾,妥善包裝後置入冷凍庫中,成為秋冬時節藥膳最佳食材。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敏感族注意!受低壓帶影響 北部午後空氣品質恐亮橘燈
全台「13處最髒海岸」有這些 環保署承諾9月開始清理
每年上限55萬噸 台日韓陸等8國通過秋刀魚補撈協議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準備好了」長榮航今起全面復飛
慎選朋友 研究:交「壞朋友」傷心又傷骨
「我家曬衣場」重劃區 馬路驚見曬衣
蘭嶼翻覆龍舟海漂40天 出現在日本海邊
積欠國道通行費 小心愛車遭查扣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