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野柳變「螃蟹墳場」 港邊消波塊驚見禁捕抱卵蟹!

▲死蟹、抱卵蟹賣不出去,被丟棄在港邊消波塊縫隙,民眾痛批「過度捕撈」。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鄭仕欣、陳延蔚/台北報導

新北市近年大力推行觀光,萬里蟹遠近馳名,但有釣友發現,野柳漁港的消坡塊裡竟然出現成堆的死螃蟹,如同一座「螃蟹墳場」,而且還發現螃蟹中,竟然還有抱卵蟹。根據法令,抱卵蟹不能捕捉,但漁民捕蟹一網打盡,抱卵蟹不能賣,只能和死蟹一起丟到港邊。

氣憤的釣友拍照PO網指出,其中有抱卵蟹,撈起來不能賣,因此只能丟在港邊,消波塊如同「螃蟹墳場」,現場臭氣沖天。正在補網的漁工聽到「螃蟹墳場」,認為是民眾大驚小怪,對此表示,「給浪沖一下就好了,給浪沖掉、沖掉就好了,沒事了。」老船長則低調表示,「(螃蟹)死了就丟在地上,然後拿去丟掉,死了他也賣不掉,好浪費、好浪費。」

新北市漁業處訂出蟳蟹禁捕管制,8到11月期間不能抓抱卵蟹,甲殼類的三點蟹和花蟹小於8公分,或石蟳小於6公分都不能捕撈。漁業處和海巡署獲報後,到現場稽查發現,才剛清理過的消波塊又被丟了一堆大小不一的萬里蟹,由於數量大約在2、3公斤,加上調閱監視器畫面,研判丟棄者可能是餐廳業者,靠機車載運到港邊。

新北市漁業處長汪昭華表示,「進港的船非常的多,那海巡這邊安檢完以後,那他們可能沒辦法等到貨都卸完,才去檢查別的船,部份(有魚船的餐廳)發現可能賣不出去,就把它偷偷倒到那邊去。」漁業處也已鎖定20艘漁船、一一過濾,如果抓到將開罰3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