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上當」菇農控大陸網頁 盜用名義賣爛菇

3年前,因為種植香菇獲選百大青農的賴中仁,在台中新社有一座農場,日前他接到不少消費者來電,指控他賣的香菇品質很糟要求退貨,他一查發現,大陸的詐騙集團盜用他的名義賣香菇,還冒用他曾受訪的影片,他氣得報警卻驚覺,由於是大陸網頁,警方無法受理報案,讓他相當苦惱。

 

圖/TVBS
圖/TVBS


菇農賴中仁:「這是假的,這是大陸的,他雖然說保存日期寫18個月,但是他沒有打製造日期。」

 


拿出一包大陸的香菇,菇農賴中仁很無奈,指控自家的香菇遭大陸詐騙集團冒用,甚至有消費者上當誤買。

 


菇農賴中仁:「有人陸陸續續要跟我們退貨,說購買500克的香菇,講說我們的貨怎麼那麼差,有客戶才跟我們講說,原來是有大陸的網站,用我們的名義賣香菇。」

 

圖/TVBS
圖/TVBS


賴中仁說,從去年7月開始接到民眾來電反應,在網路上買他的香菇,品質很糟糕要求退貨。他上網一查發現,假冒網頁、盜用他的名義賣香菇,還自稱大家買的一斤900、1200的香菇,其實都買貴了,原因請看影片,讓得到神農獎的賴中仁告訴你,並放上他受訪的報導,取信消費者。為此,賴中仁還上網訂了一包,發現包裝是簡體字,也沒任何製造日期、生產地等標示,推測是大陸香菇。

 


菇農賴中仁:「它聞起來會有一種味道,看的話是比較看不出來,我們有版權,那張紙找到之後,就拿過去(保智大隊),才發現說,他們說這是對岸的,已經有好幾個人跟他們申訴也沒有辦法。」

 

圖/TVBS
圖/TVBS


但讓他氣憤的是,想報案卻求助無門,由於是大陸網頁,警方沒管轄權也難以追查,他氣得公布資料,靠自己的力量,提醒消費者可別誤買到仿冒香菇。

 

更多 TVBS 報導
防山寨球鞋!推辨識磁扣 仍遭陸廠破解
藉醫美名義!來台賣拼裝蘋果機 獲利千萬
購買前得加line給個資 廠商遭盜圖騙人個資
造假官網「以假亂真」 不肖業者賣假唇膏!

更多追蹤報導
前撞球國手丈夫剝皮詐騙 海撈2千萬
詐騙4百萬香油錢 嫌犯竟稱神會還
男蟲結4次婚誆年薪5百萬 教師被騙219萬
婦人遭詐警攔阻 她不死心跑別處再匯款
愛情詐騙又一起 當心外國人臉書加好友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