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老梅石槽綠了!超壯觀2公里「抹茶地毯」等你來打卡

今年的綠石槽預計在3月底至4月為覆蓋率最高時期。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今年的綠石槽預計在3月底至4月為覆蓋率最高時期。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頭殼newtalk] 每年3-5月石門老梅石槽轉綠,綿延近2公里有如抹茶地毯般,成為北海岸的獨特景觀,吸引許多旅客前來拍照打卡。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的綠石槽預計在3月底至4月為覆蓋率最高時期,此地除了可欣賞綠石槽,還可以觀賞依傍著海岸的美麗夕陽。

老梅石槽又稱綠石槽海岸,是全台少見的特殊景觀,這樣的景緻通常出現在3月中到5月上旬,特別以4月清明期間最美,整個海岸溝槽上面會附滿海藻,形成一條又一條的「綠石槽」。這裡的石槽礁岩是火山岩,適合海藻類附著生長,海藻死去後,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如此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堆疊出這美麗的藻礁。

前往老梅石槽前,要記得到中央氣象局網站,查詢石門每日的乾潮時間,才不會因漲潮撲空。而旅客要格外留意不要踩踏、破壞礁岩,影響其生長。

更多新頭殼報導
賞花看表演!桃園「芋見愛神」彩色海芋季4/2浪漫登場
隱藏市區的粉色花海!「北投子生態步道」吉野櫻花浪漫盛開中
賞桐啖客家美食!土城桐花小旅行開放報名中

旅客前往綠石槽海岸時,要格外留意不要踩踏礁岩。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旅客前往綠石槽海岸時,要格外留意不要踩踏礁岩。 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