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綠色岐跡」來了 烈嶼提供迷彩裝賞美景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5日電)又到了綠石槽時節。金門縣烈嶼鄉公所「綠色岐跡.綠石槽電瓶車專線」首發團明天上路,兩台車已預約額滿。鄉公所提供迷彩裝,邀民眾到青岐海岸賞綠石槽,體驗一日阿兵哥。

烈嶼鄉南山頭營區下方的青岐海岸,除了有壯觀的玄武岩地質景觀,經海水長期沖刷而成的潮溝,在3、4 月披上以石蓴、滸苔為主的綠色藻類,形成賞心悅目的「綠石槽」,遠眺整個海岸好像覆上一層天然的綠色地毯,美不勝收。

烈嶼鄉公所迎接今年的綠石槽,已從1日起,在既有的電瓶車環島之旅兩條路線外,新增季節限定的綠石槽路線;而與過去不同的是,今年綠石槽電瓶車將先帶領遊客到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換上迷彩裝,再展開遊程,體驗一日阿兵哥。

造訪綠石糟時,「青岐港生態小教室」還有專業解說老師提供地質、生態環境、戰地風情及人文認知導覽服務。

而除了近距離接觸綠石槽,電瓶車遊程還包括到仿雷區、上林海邊和東崗海水浴場觀賞裝置藝術。遊程結束後,可到九宮旅服中心憑當天乘車票券兌換限量好禮一分。一趟遊程時間大約3.5小時。

鄉公所表示,季節限定的綠石槽電瓶車自1日起受理預約,由於這兩天潮汐時間比較適合觀賞綠石槽,也才有遊客預約,明天的綠石槽電瓶車等於是首發,兩台電瓶車已預約滿額。鄉公所表示,只要遊客有需求,到時可以加開。

鄉公所指出,發車地點在烈嶼九宮旅服中心,發車時間是上午8時30分、9時、10時,以及下午2時和3時共5梯,非縣籍民眾全票新台幣300元,非縣籍學生及老人優惠票200元,縣民票15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此外,鄉長洪若珊表示,除了春定限定的綠石槽,烈嶼鄉海岸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及多樣的地質景觀,還有潔白無瑕的沙灘、小金門限定的貓公石海岸,以及最適合欣賞夕陽美景的沙溪堡營區海岬,種種美不勝收的島嶼風情,值得大家來趟輕漫遊,感受烈嶼的美與好。

綠石槽電瓶車預約電話082-364881,5月31日預約截止。鄉公所表示,旅客也可租借電動機車,電話:082-364181。如需諮詢,可再致電鄉公所服務台專線:082-364500。生態小教室導覽服務預約082-363193 。(編輯:黃世雅)1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