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人潮的海線之旅!台中懷古漁村的5條特色必訪行程

磺溪書院。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磺溪書院。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新頭殼newtalk] 最近疫情嚴峻,不免讓人心惶惶,若能到海邊欣賞海線美景,感受懷古的漁港人文風景,台中除了熱鬧的草悟道、國家歌劇院外,避開人潮,放鬆身心的海線之旅,就是可以讓大家參考,台中市府共規劃了5個海線景點,讓遊客可以在這邊有個獨特的行程,拍出與眾不同的美照。

台中市規劃的5個海線行程分別為麗水漁港、龍井堤防自行車道、磺溪書院、大肚華南路的山路,還有望高寮夜景公園。

1. 麗水漁港

麗水漁港位於台中最南端,建於清朝乾隆年間,是一座發展百年歷史的老漁港,經活化後將原海巡檢哨站改建為觀景平台,採用藍白配色的希臘地中海風格造景,搭配扇窗、拱門、鈴鐺擺鐘以及愛心欄杆的設計,營造出濃厚的異國浪漫情調。

2. 龍井堤防自行車道

此自行車道行經知名的金蘭西瓜園區、河濱公園、麗水漁港、擁有豐富潮間帶生物的大肚溪口野鳥保護區,歷史悠久的福順宮等,成為騎單車看海、散步、觀夕照、賞鳥好去處。

3. 磺溪書院

是大肚區迄今留存最古老的建築,俗稱文昌廟的磺溪書院,是一間結合學堂與廟宇的閩南式四合院建築,昔日為大肚地區的文教中心,一百多年來在教育文化方面帶給台中、彰化地區的學子們深遠的影響,在建築方面也相當考究,不僅造型、施工技術上非常精巧,牆面磚雕更是精美,建築物的細部裝飾及磚做工夫特佳,極具藝術價值。

4. 大肚華南路的山路

夜幕來臨,位於大肚華南路的山路,沿途點點藍紫色的街燈亮起,宛若一串藍寶石項鍊,搭配著有如波浪般的道路與市景,形成迷人的夜色,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又被稱作藍色公路。鄰近的望高寮,也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勝地。

5. 望高寮夜景公園

是台中首座以夜景為主題的公園,站在觀景台上,擁有絕美遼闊的景觀視野,可以輕鬆的將台中之美盡收眼底。

台中觀旅局提醒,也提醒民眾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建議出門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

更多新頭殼報導
合歡山新入口意象 松雪樓、昆陽看得到
受疫情影響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今起休園至6/8

麗水漁港採用藍白配色的希臘地中海風格造景。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麗水漁港採用藍白配色的希臘地中海風格造景。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望高寮。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望高寮。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