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走進大自然 探索生態之美

動手植樹、彎腰拾廢,一起照顧地球播放

:::
201804/22
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壯圍鄉公所、交通部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等單位於4月22日在宜蘭縣壯圍鄉公館海灘共同辦理「減塑淨灘再現台灣原生綠」活動,由宜蘭在地公私社群號召千餘人,動手清理1公里的海灘,也在編號2703飛砂防止保安林地栽植水黃皮等海岸防風林樹種,希望民眾在地球日這一天,用植樹淨灘來為環境做件美好的事。
終結塑膠汙染是今年世界地球日的行動目標,每年有800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1997年美國海洋學家發現的北太平洋環流垃圾帶,在2017年已蔓延100萬平方公里,將近28個台灣島,塑膠製品帶給人們生活上的便利,但其無法被分解的特性,卻造成嚴重的地球環境汙染。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海龜、鯨豚等大型海洋生物因海洋廢棄物致死的案例經常發生,台灣的海岸線及海岸林也充滿了這些人類製造的廢棄物,將垃圾移除及植樹來維持海岸林的完整,是件我們能為海洋環境及陸域生態系健康所做重要的事。
在世界地球日的這一天,羅東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及宜蘭縣在地的公私社群號召千人,將宜蘭縣壯圍鄉公館海灘的垃圾清除,並動手栽植樹木,將海岸保安林建構更完善,希望屬於地球公民的我們,能在往後的每一天更重視環境、也能為地球做一件美好的事。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76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