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國產好油,好有幸福」展銷會 推廣台灣苦茶油

農委會農糧署為推廣國產油料產業、提供消費者選購國產優質苦茶油與胡麻油,今天(25)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品味國產好油,好有幸福」展銷會,並辦理油茶籽剝殼、榨油體驗等活動,邀情民眾支持國產油。

農糧署從104年起推動「建構油料作物產業加值鏈計畫」,選定胡麻與油茶產業,投入相關輔導措施及針對油料產業鏈的關鍵缺口,展開技術研發,農委會食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檳榔廢園轉作、水稻轉作以及輔導年輕人從事新種作物的方式,四年下來,臺灣種植苦茶油籽的面積達一千三百四十八公頃,在食物里程方面選擇國產油對環境更友善,歡迎大家支持國產油。

在展銷會現場舉辦油茶籽剝殼活動,前三名可獲得精美小禮,參與活動的許小姐說:第一次碰到苦茶果殼很新鮮好玩,剝開裡面發現有很多種子也覺得很興奮!

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秘書長李翎竹表示,研究發現苦茶油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乾眼症、降血脂等功效,搭配產業發展並研發出省工採收機器,希望將來能輔導廠家發展成為穩定的傳家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