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
熱門: 黃子佼 徐巧芯 地震

新竹縣湖口鄉茶油產業鏈計劃舉行成果發表

大台灣旅遊網/蔡聰挺 2017.03.16 00:00
  新竹縣政府積極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與執行單位碁業整合創意策略有限公司共同發展新竹縣湖口鄉茶油產業鏈建構與行銷發展計畫,推廣湖口鄉在地自產自銷的茶油,以及湖口老街共同參與的店家,從生產、製作、行銷等建構茶油產業鏈,讓湖口鄉茶油品牌更上一層樓,也活絡湖口老街商機。

  有鑑於近年受黑心油風暴影響,食品安全日受重視,因此,建構一個在地的安心品牌成為湖口鄉茶油產業鏈首要課題。新竹縣湖口鄉茶油產業,以一級農業為基礎,結合二級製造業、三級服務業的優勢,串連在地資源,進行跨產業的組合,建構湖口鄉茶油產業鏈,以地產地銷的概念發展在地安心品牌。同時藉由體驗經濟的推動,塑造感官體驗及思維認同,創造以服務導向的新價值,建立「看得到、摸得到、吃得到、買得到」的健康飲食文化。

  在成果發表會中,位於湖口工業區的濟生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將苦茶籽、茶粕研發出護手霜、護唇膏、碗盤清潔液、洗衣素等茶油相關產品。2000年來到湖口老街的豆之味豆腐坊將來希望成立觀光工廠,並契作黑豆以生產黑豆豆漿,2017年下半年將在附近將成立黃豆農場。鑫香製油廠也希望成立觀光工廠。花語烘焙工坊以高成分乳酪與台灣農產品製作無香料無香精產品。國揚藝術工作坊更是自行創作的各式琉璃藝品。

  計劃由香草花園咖啡羅老闆擔任執行長,羅執行長表示,2001年回到湖口老街,2002年開始經營香草花園咖啡,發覺這幾年來,湖口老街有再進度,但是老街居民較保守,發展較緩慢。目前湖口老街約有20家。

  新竹縣邱縣長表示,以關西老街為例,經過新竹縣政府輔導,在關西老街的店家已由8家增為12家。所以希望羅執行長能調查老街有幾家願意出租或年輕一輩想回來,新竹縣政府及湖口鄉公所將協助招商或開訓練課程。並希望苦茶油及豆之味能積極成立觀光工廠。(攝影/蔡聰挺)

新竹湖口之旅:http://303.tw.tranews.com/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news.com/

社群留言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旅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