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當歸、枸杞、栗子入菜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餐廳「50/50」推冬季新菜

▲山當歸、枸杞、栗子入菜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餐廳「50/50」推冬季新菜。(圖/50/50 Cuisine Française提供)

▲鵪鶉/龍鬚菜/山當歸。(圖/50/50 Cuisine Française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推薦的「50/50 Cuisine Française」推出全新菜單,把柿子、山當歸、枸杞、栗子當令食材入菜,詮釋冬季法式饗宴。即日起供應午餐及晚餐兩種不同版本,午餐共有9道餐點,每位1980元+10%:晚餐共11道餐點,每位3280元+10%。

藏身靜謐民生社區中的 50/50 Cuisine Française,50/50 代表著 50%的食材、50%的廚藝。50%的傳統、50%的創新;將法式料理一分為二又結合在一起。主廚劉耀星(Chef Sing)來自香港,過去在香港馬會法式餐廳擔任副主廚,幾次到台灣旅行中,Chef Sing因著迷台灣豐饒多元的物產,毅然決然在台灣實踐自己對於料理的堅持與理想。

主廚除了食材的選用,每道料理創作更是一段詮釋人、文化與情感的一個過程,以及主廚對於家鄉的情懷。本次冬季菜單選用柿子、山當歸、南瓜、栗子等多項當令食材入菜,並加入醇酒及香料烘托,期盼在氣溫漸降的冬季能讓味蕾感受到厚實的煦暖。此外本季新菜單主廚劉耀星也將家鄉特有的煲仔飯端上桌,並選用多種香料自製港式甜醬油,希望到訪 50/50 CuisineFrançaise 的客人,透過品嚐餐點能一同感受 Chef Sing 的家鄉滋味。

▲山當歸、枸杞、栗子入菜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餐廳「50/50」推冬季新菜。(圖/50/50 Cuisine Française提供)

▲蝸牛/核桃/藍乳酪。

「鵪鶉/龍鬚菜/山當歸」將鵪鶉以法式傳統做法淋油脆皮,加入台灣山藥枸杞泥與山當歸,細嫩彈牙的肉質咀嚼中透出甘甜的中藥香氣,除了溫潤暖心,更多了份「台灣味」。「鴨肝/白甘蔗/蘆筍」選用 Hudson Valley 鴨肝,加入白蘭地、白波特酒、馬德拉酒增添鴨肝香氣,上方以白甘蔗與蘆筍製作成蔬菜凍,與鴨肝一同入口,為入口即化的濃郁口感堆疊出清爽風味。

▲山當歸、枸杞、栗子入菜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餐廳「50/50」推冬季新菜。(圖/50/50 Cuisine Française提供)

▲鹿/紫高麗菜/杜松子。

「蝸牛/核桃/藍乳酪」以台東白玉蝸牛拌炒後加入茴香酒,再以雞高湯慢火熬煮後,裹上巴西里和杜蘭小麥粉酥炸,增加酥脆口感,最後淋上藍乳酪核桃醬。搭配白 Balsamico 醃漬的干蔥和小黃瓜堆疊風味,將勃根地傳統菜餚拆解、詮釋。「鹿/紫高麗菜/杜松子」以紐西蘭鹿肉結合金石地瓜、馬鈴薯與洋蔥,裹上自製麵包粉製成鹿肉可麗餅,搭配紅洋蔥醬、紫高麗菜泥、杜松子鹽以及牛雞高湯慢火熬煮的杜松子、甘草、洛神花,入口酸甜風味平衡肉質的清甜,濃郁而不膩口。

▲山當歸、枸杞、栗子入菜 連續4年米其林餐盤餐廳「50/50」推冬季新菜。(圖/50/50 Cuisine Française提供)

▲臘鴨腿/煲仔飯。

香港特色餐飲之一的「煲仔飯」,劉耀星主廚說,在早期是廣東沿海務農人家,將自種稻米、雞肉、醃製過的臘肉等一併放進砂鍋烹煮;煮熟後用布巾將砂鍋包起帶著上工,因為砂鍋有保溫的作用,到了中午仍保有餘溫。「臘鴨腿/煲仔飯」選用泰國米自製香港特有的煲仔飯,搭配自製臘鴨腿肉、豬背油。灑上大蔥絲、蔥花,鍋邊淋上豬油做出鍋巴香脆口感,最後以甜醬油點綴,增添鹹香風味。主廚希望到訪 50/50 Cuisine Française 的客人,透過品嚐煲仔飯能
一同感受家鄉的冬季滋味。

▲先付 -日向夏野菇溫沙拉。(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在台推廣日向市優質食材的「日商夢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在2022年攜手「台北鳥喜」於1月5日-1月20日期間推出「日向特別套餐」每套1200元,帶領饕客感受1200公里外的日向市溫暖美好。台北鳥喜冬季「日向特別套餐」首道料理「日向夏野菇溫沙拉」,以炒過奶油的野菇、雞胸肉增加沙拉溫暖感,料理長陳育安運用MITSUISHI日向夏蜜柑沙拉醬帶有果粒的特色,讓食材溫度與沙拉醬口感詮釋出多層次風味。「橙醋雞肉半敲燒」則以平兵衛酢柑橘果汁混調濃口醬油、高湯等熬煮成風格酸甜的醬汁,為碳烤至七分熟的桂丁雞排增添開胃風格。平兵衛酢柑橘果汁主要由生產於日向市平兵衛酢果實製作而成,香氣十足且酸度溫和的特色。

▲橙醋雞肉半敲燒。(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