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粽系列報導之3》澎湃孝心粽

台南晶英酒店「藥膳豬腳粽」,單顆160元。

今年適逢農曆閏四月,子女需要送上豬腳替長輩增福益壽,代表孝心。台南晶英酒店主廚吳睿桓設計了一款「藥膳豬腳粽」,讓吃粽子、盡孝道兩全。「藥膳豬腳粽」,嚴選溫體豬富有膠質的後腿蹄膀,先用明火炙烤表皮使其緊實具有彈性後,再以熱水汆燙去味,接著在高湯中加入當歸、人參、枸杞等8種中藥材,細火慢燉3小時至豬腳完全入味,包入的糯米會先浸泡肉汁,並特別添加薏仁來豐富口感,入口後散發著濃醇的藥膳香氣。

台北萬豪酒店「黃金傳香福蹄粽」,988元/顆。

至於台北萬豪酒店也推出黃金傳香福蹄粽,豬後腿肉(圓蹄)以蔥、薑、冰糖、米酒、醬油、八角、草菓、大蒜、薑、九層塔等特製之三杯滷汁滷軟,去掉肥油、留下肉及圓蹄皮,再將肉切小丁。另將米飯拌入前述之三杯滷汁及肉丁、填入掏空的圓蹄皮中,頂端綴上栗子、鹹蛋黃等,再以粽葉及荷葉包覆而成,展現滑潤豐腴又過癮的口感。

圖片提供/台北君悅酒店、麻膳堂、黑橋牌、台北萬豪酒店、台南晶英酒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松山意舍酒店、六福旅遊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