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膠原蛋白?宜蘭呷這味就對了!

| 三立新聞網
2020/06/11

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膠原蛋白」讓你水噹噹,本次《旅行東西軍》來到「宜蘭」要介紹滿滿膠原蛋白的珍貴料理,呷這味就對了!

#藥膳鱉 川燙鱉肉去除腥味,再跟中藥一起熬煮,中藥包由店家親自調配,枸杞、當歸、黃耆、人參鬚等10種藥材,藥引能帶出鱉肉的鮮甜,新鮮鱉肉完全吸收中藥精華,鮮甘味美,營養又滋補,鱉肉吃起來有雞肉的咬勁,鱉裙軟嫩,充滿膠原蛋白,還有被饕客視為珍寶的「神秘部位」,口感如果凍般,另一個人氣吃法「三杯鱉」鹹香好滋味,經過老闆的特製處理與烹煮,首次品嚐鱉肉的顧客,一吃就愛上,更深受許多饕客的青睞。

▲(圖/翻攝自旅行東西軍)

#煙燻魚雜 魚腸、魚肝川燙後,沖水冷卻,讓魚雜口感更紮實,再將魚雜放在紅糖上頭,煙燻3分鐘,糖燻能夠去腥味,還具有防腐保存的功用,煙燻魚肝,口感軟嫩新鮮,魟魚肚吃起來Q彈有嚼勁,魚皮凍富有滿滿膠原蛋白,再沾上萬能醬汁「蒜蓉醬MIX 紅味噌醬」更能勾起魚雜甜味,讓人欲罷不能。

▲(圖/翻攝自旅行東西軍)

更多台灣好吃好玩的美食新訊息,請鎖定每周六下午13:00 iNews首播、每周日下午14:00 iNews重播。 (林姿伶報導)

精彩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