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福壽山農場高山寒梅迎新春

農曆新年正是農場迎春及賞寒梅之時,福壽山農場巫嘉昌場長表示,農場種植了約五百餘株梅樹,花色與種類豐富,在新春期間不同梅花品種,紅的、粉的、白的、黃的、綠的梅花相繼盛開,把農場妝點的萬象繽紛,非常熱鬧精彩。

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梅樹已陸續盛開,農場場長巫嘉昌表示,到了冬天,福壽山農場最討喜的就是梅花,約從12月底到隔年1月底,是農場梅花盛開的季節。梅花清香,這裡的梅花密集種植,接近成人身高,入夜後寧靜時分,走過梅花樹下就聞到陣陣梅花香,令人流連忘返。

福壽山農場種滿了梅樹,品種多,梅花盛開時,紅的、粉的、白的、青的都有。巫嘉昌表示,最特別的是在松盧與福壽山莊前的鴛鴦梅,可以看到同一朵梅花出現一半紅一半白的特殊品種,相當少見的梅花突變種「鴛鴦梅」讓遊客稱奇。

農場冬天還有名稱是梅卻不是的花,像是在旅遊中心前的松紅梅、茶梅,奇花異草果的白娟梅,以及場部前的蠟梅,因為這些花的形狀、香味、開花的時間都和梅花相近,所以被套上了「梅」字,也為農場景觀增添色彩。

農場內飛雪亭周邊種植了滿滿梅樹,已有年紀的果梅,單瓣白色的梅花高雅,要遠眺雪山與梅花共景,飛雪亭是不可錯過的絕佳景點。果樹觀察區的觀賞梅盛開時,重瓣雪白的梅花猶如一串串的棉花糖在樹上。藍藍的天空,加上怒放的梅花林,美不勝收。

巫嘉昌說,農曆新春到福壽山農場,預估是農場最美麗與浪漫的時刻,梅花、桃花、梨花、櫻花將會陸續盛開,歡迎民眾上山賞花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