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刻打造文學步道 梅山公園花現「梅」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12月下旬至隔年1月,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嘉義梅山公園總會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但今年受到暖冬和上一波降雨影響,花況不佳,許多遊客敗興而歸。

依山勢闢建的嘉義梅山公園,園區內老梅樹枝幹盤繞,姿態蒼勁挺拔;漫步在梅林小徑,只見數點梅花點綴枝頭。因為今年入冬初期,暖冬加上雨季,讓花況不如預期!

遊客:「網路上,看過前幾天是有開了五成,結果看只有剩下5%而已。」

遊客:「我幾乎每年都有過來看,今年大概是天氣的關係,結果還是沒看到我想看到的情景。」

今年花況雖然不佳,但「現代文學步道」上的桂花樹卻大爆發綻放,桂花撲鼻香;在梅林小徑的文學步道上,可賞析名導演吳念真等32位作家的詩作石刻。另外,退役的戰鬥機和為建設草嶺潭意外殉職的74名國軍所立的紀念碑,也豎立在園區,供遊客悼念。

梅山鄉長 林俊謀:「梅山以前的舊地名叫梅仔坑,早期我們梅山公園可以說是嘉義八景之一。後來沒落,沒落之後,就是到民國大概101年、102年左右,台3明珠那時候的這個工程,才將梅山公園重新整治到現在。」

沿著木棧道往上走,來到園區最高點的瞭望台,可見鮮紅色的空中廊道以及像彩帶般的「梅飛色舞」波浪裝置藝術;還可俯瞰市區與公園美景,遠眺壯麗綿延的群山,成為遊客賞梅的私房亮點!

遊客:「這個地方整理的算滿不錯的,當地的政府也滿用心的在經營這個公園,讓很多人來這個地方,可以欣賞到很好的一個這樣景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