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根節蘭焦點 / 根節蘭焦點 / 新興切花白鶴蘭上市,台北花市開賣了!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新興切花白鶴蘭上市,台北花市開賣了!
發文日:109/06/30

       白鶴蘭為蘭科根節蘭屬的物種,為臺灣原生蘭花之一,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經10餘年的研究,從種原蒐集、人工量產組織培養繁殖、溫室栽培到景觀花卉應用等,近年來輔導農民栽培,已成功推廣白鶴蘭為新興切花商品,在每年6月到8月可在台北花市買到。

       白鶴蘭的花梗長、實心且直立,切花花期長達2-3週,極適合發展為切花。其花形優美,一朵朵小花依序排列在花梗上,透過花藝設計,可作為各式插花與捧花。花梗上特殊的人偶造型,就像成群小精靈在枝梢上跳舞嬉戲,美麗又奇特。

       白鶴蘭除可作為切花外,亦可作為景觀花卉布置。本場與與桃園市風景管理處將白色花系的白鶴蘭和紫色花系的長距白鶴蘭復育栽培於桃園市多個景點,包括北橫沿線的小烏來風景區之天空步道、角板山行館與大溪後慈湖的肖楠林下,更持續推廣至虎頭山風景區的太陽步道與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期在夏季6-8月盛開,正是炎炎夏季外出走走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