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根節蘭焦點 / 根節蘭焦點 / 台灣原生根節蘭北橫沿線綻放 避暑好去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原生根節蘭北橫沿線綻放 避暑好去處
發文日:106/09/05
炎炎夏日,豔陽高照,戶外炙熱的陽光讓人們總是躲在室內冷氣房內,不敢外出。但是台灣原生根節蘭屬的白鶴蘭及長距白鶴蘭卻在這個時節,於北橫沿線的小烏來、角板山及後慈湖盛開綻放,白色、粉紅或紫紅色的花精靈,在樹林下隨風起舞,也吸引來採蜜的蝴蝶飛舞其中,宛如世外桃源的人間仙境,在盛夏的季節,正是避暑的好去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近年來在北橫沿線的3個景點合作復育台灣原生根節蘭。分別於101年在小烏來復育評估,隨後102至105年在後慈湖復育千餘株的白鶴蘭,在角板山也大量種植長距白鶴蘭,並辦理「尋找幸福的根節蘭花園」、「巨木與根節蘭的重逢」、「我與山精靈有個約會」及「森森尋遊花精靈」等活動,積極推廣。
2017北橫根節蘭花季展開鑼了!配合2017北橫探險節的登場, 3大主軸「角板山鐳戰大賽、小烏來溯溪尋秘、慈湖勇闖天堂路」及6大探險主題「狩獵探險、火鳥探險、後湖探險、涼夏探險、求生探險、星空探險」。在嗨翻北橫公路沿線景點休息時,在林蔭下靜靜的感受清涼的微風,欣賞著眼前盛開的根節蘭花朵,亦是人生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