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根節蘭展 尋遊森林花精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7 日訊】暑假到了,各地風景區也開始熱鬧起來,桃園北橫知名景點角板山,近期舉辦根節蘭花展,美麗的根節蘭是台灣原生的蘭科植物,品種高達十多樣,在整個北橫的各風景區,也都能看到根節蘭的蹤跡。

潔白如雪的白色花朵,林立在森林間,像是一群穿梭在山林中的白色精靈,這是美麗的白鶴蘭,也是台灣原生根節蘭當中的一個品種;近期桃園北橫風景區推出根節蘭展,要帶遊客欣賞台灣原生的蘭科植物。

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長 葉宗賦:「我們希望在北橫這邊,根節蘭是我們北橫的一個很棒的花卉,也是一個代表的花卉,我們希望以後的夏天,除了水蜜桃以外我們有一個花卉的觀光,這個花卉你種下去以後,它就自然會長得很 好,因為它是原生種,你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去跟它這些做照顧,或是考慮到病蟲害,這邊種了四年,那可說是零病蟲害。」

根節蘭是北橫原生的蘭花,大約有17個品種,這個開著淡紫到深紫色花朵的,則是人工培育的長距白鶴根節蘭,它們的花色多變、花形像是穿著喇叭褲的小人兒,相當具有觀賞價值。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李淑真:「在原生的環境裡面,它本身就是林蔭下的樹種,它不耐強光,它是屬於弱光的一個物種,所以在林蔭下的時候,它可以開花栽種表現都非常的好,那我們利用人工大量繁殖之後,可以復育在我們人群到的地方。」

桃園觀旅局表示,風管處已在後慈湖、小烏來、角板山以及拉拉山等多處知名景點,培育10,000株以上的根節蘭,今年同時也在角板山行館推出花卉展,要讓來到這裡的遊客大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