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根節蘭焦點 / 根節蘭焦點 / 2014年北橫根節蘭展記實(中)--- 森林,我們的故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2014年北橫根節蘭展記實(中)--- 森林,我們的故鄉
發文日:104/03/02
2014年北橫根節蘭展-巨木與根節蘭的重逢,應用漂流木與臺灣原生根節蘭組成五大主題景觀佈置,包括有「庭園造景區」、「森林,我們的故鄉」、「幸福花園—幸福祈願卡活動」、「木與蘭的重逢」及「陽光草原上的蘋果馬車」等,上集介紹打造愛麗絲夢遊仙境與灰姑娘仙德蕾拉的場景--陽光草原上的蘋果馬車,這次我們來一起進入森林冒險,欣賞戶外美麗的風景--森林,我們的故鄉。
森林保護土地及維護環境,動物依賴土地及環境棲息,人類與森林亦存在著密切的關係,讓我們投入大自然懷抱,共同維護森林資源吧(圖1)!臺灣原生根節蘭主要生長在山區,中低海拔因人為的開發,族群數量明顯降低,只能偶爾零星發現。讓我們一起把時光倒流!想像森林裡的山豬、梅花鹿與山羊等野生動物們在森林休息與追逐的美景(圖2),正一幕一幕的呈現在你的眼前,而你正徜徉在這一片森林的角落裡,與它們融合一體,無拘無束的生活著。
以漂流木打造及雕刻成各式動物,山豬、梅花鹿與山羊等野生動物,出神入化,另人嘆為觀止。一旁還有不知名的各式兩棲爬蟲類或昆蟲等(圖3及圖4),如同身歷其境,在盛開的根節蘭花叢內流連忘返。遊客在此休憩片刻後,可繼續到下一個景點,「幸福花園—幸福祈願卡活動」,祈求幸福的到來(圖5及圖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