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紙漿量緊縮 國內農用紙箱短缺

嘉義縣 /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最近進口紙漿量緊縮,國內農用紙箱供應吃緊,造成漲價,嘉義農民表示,以往叫貨只要兩三天就會到,現在拖延到要等半個月以上,農民很擔心,會受到紙箱短缺影響而無法順利出貨,農糧署回應,已經跟廠商合作,將協助媒合縮短紙箱供貨期,來解決農民的問題。

小番茄一盒盒,裝進紙箱準備出貨,但最近紙箱缺貨,嘉義農民反映要等好久,才有紙箱,還要打電話去紙廠追貨。記者VS.果農呂世能說:「(要提早訂多早呢)可能要提早一個月,(以前呢)以前大概兩個禮拜就可以。」受疫情影響,紙漿原料缺貨,台灣紙漿多仰賴進口,農用紙箱供應受衝擊,紙箱供不應求,也造成漲價。紙箱業者陳先生說:「就是有公告牌價是漲了12%。」有農民轉而買較便宜的二手紙箱,農民VS.記者說:「所以用這種來符合成本對啊,盡量能加減節省一點本錢。」農民表示,以前叫貨,大概兩三天可以收到,現在往往要等半個月以上,靠農友間自行調整,給有急迫需求者,盡量讓衝擊降到最低。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農民紙箱現在是有的叫不到貨有的叫的到貨,已經有漲價的現象。」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跟廠商那邊有合作如果農民有這樣的需求的話,我們會透過幾個當地合作社和農民團體,來紙箱廠這邊訂購。」農糧署回應,已經陸續詢問各鄉鎮市的農會合作社所需要數量,進行媒合調度,避免出現農產品採收後,卻沒有紙箱可裝的情況。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賣場、網購都缺貨!台南人求解:哪裡有賣電暖器?
黃豆價1公斤漲30% 豆腐業者不敢漲
台中市萬人健行活動 運動兼賞美景
沙國石油重鎮遇襲 油價一度破70美元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玉山下冰雹了! 一片雪白宛如仙境
怎沒停水? 台水接錯管線 住戶喝3年地下水
血壓正常卻很喘 主動脈瓣膜狹窄不到1公分
白沙屯媽祖明晚起駕 交管時間、接駁專車一次看
路上見車牌使-16驚呆 內行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