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水蜜桃季開跑 產量銳減六成嚐鮮宜趁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台灣新竹尖石鄉,開啟水蜜桃季,由於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今年的產量,只有往年的四成,在週末,當地舉辦了水蜜桃農產活動,推廣甜美多汁的水蜜桃。

樹上摘下的水蜜桃碩大飽滿,綠白中帶著粉紅色彩,新竹尖石的水蜜桃季正式開跑。

遊客 鄧小姐:「吃下去之後,覺得自已感覺年輕十歲, 它的甜度是那種很集中的甜度,然後你吃進去之後第一口很脆,然後在所謂的甜度和香氣是整個在口中散開。」

遊客 鍾小姐:「真的,我真的買很多,因為好吃啊,這個是產地,很甜,真的是很甜。」

水蜜桃不但富含水分、色澤白中帶粉紅,肉質細緻香味濃郁,品質與口感都是上選。

果農 伊諾:「我跑台灣所有台灣的可以種植水蜜桃的地方,這個部落品質最好,很特別哦,別的地方下雨,這邊就是不下雨,這邊已經大概一個月下一兩場雨而己,所以很適合水蜜桃。」
種植於海拔1200公尺以上高山的水蜜桃,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最高年產量大約有720公噸,但是受天然災害影響,讓今年的產量銳減六成。

新竹縣尖石鄉長 曾國大:「暖冬跟寒害,包括我們一些台灣彌猴的猴害,產量可以說減掉了將近六成,只剩下40%左右的產量,大概300多公噸,所以要採購的所有的國人動作要快,因為這個產量不多。」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長 雲天寶:「請各位我們都會區的朋友掌握時間,這一個月內到八月初,有機會到尖石來,歡迎大家。」

推廣活動為水蜜桃季拉開序幕,原住民族人載歌載舞帶來人氣,也希望能帶動買氣。水蜜桃雖然產量減少但價格仍然不變,要享受香味四溢肉質鮮甜的水蜜桃,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