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耐旱易儲甜又脆 信義力推地利「布農甜桃」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近年栽種熱帶紅玉甜桃,公所也輔導成立「布農甜桃」品牌,盼成為當地新興經濟作物。(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地利村近年栽種熱帶紅玉甜桃,公所也輔導成立「布農甜桃」品牌,盼成為當地新興經濟作物。(記者劉濱銓攝)

2020/05/12 17:0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地利村因位處山坡地,受山勢影響常有焚風,使得農業環境較為嚴峻,不過近年則有農友栽種熱帶紅玉甜桃,能適應旱灌與高溫情況,不僅種出來的甜桃脆口多汁,還很耐放,起初栽種僅幾分地,現已增加到10公頃面積,信義鄉公所則是協助成立產銷班,並輔導紙箱等農業資材,打造「布農甜桃」品牌,盼成為當地新興經濟作物。

鄉長全志堅表示,紅玉甜桃不只清甜多汁,口感還很脆口,不像水蜜桃那樣軟,也沒有一般甜桃的澀味,7、8年前已有地利農友栽種,成效不錯,且耐旱又容易存放,陸續吸引當地農友跟進,在當地天氣與土壤環境搭配下,種出來的甜桃品質優良,5斤裝售價400元,未來會繼續推廣。

農民說,目前地利已有30多名農友加入栽種熱帶紅玉甜桃,雖然產量還不多,但銷售情況不錯,回頭客相當多,可說是地利村相當有發展潛力的水果,後續將與公所密切合作,打造地利明星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